睡不着,想跟自己聊聊天。
凯源这个圈子,我是为什么留到今天。老看见人家说“不忘初心”,我的初心是什么?
14年6月28号深夜,这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。睡不着,说去搜搜看男生学院自习室,那么简陋的玩意儿,我看到四点。我们马班长又好又温柔,穿着奶白的毛衣,像个椰奶小方一样又甜又香,对脸黑黑但是对着他满脸猫纹的凯瑞学长说“不要”“不好”“我不同意”,就算是这样,我们盯唇狂魔海龟大男神凯瑞王学长也一直孜孜不倦的“不许去”“我是担心你”“你要不要也跟我算了?”,我一个母性都喂了狗的人,竟然痴汉笑的不能自理。也是奇迹。第一个奇迹。
然后去看,诶,他们那个综艺叫啥来着,我怎么忘了,哦tf少年go。一开始就是“一个歌手,她的歌,王源很喜欢听”“我爱你”“i know just how to whisper”“想想你那点击量五百多万的歌啊”“下个星期五放学你等着,我拿个麻袋我跟你讲”“碗~”“就这样被我打醒了脾气有点不好”“爱情买卖!伤不起!”“——他们学校拢共才一千人~——不是一千,一千三百!”……不写了,我能再写一个小时。后来是什么,哦,还有男自的花絮,我喜欢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很火了,我差不多是看了快本才去搜的董小姐,我是五月份先看了董小姐的,弹幕满满的,都是些亲生母亲。我还记得那个时候宋冬野给他俩那个视频写过评价“16岁的爱情,和26岁的爱情没什么区别”,那个时候我还搞不太清两个人都叫什么,就觉得对视一笑真可爱,少年的初恋感满满。然后看了什么呢,其实日子过得很快,夏天他们就去台湾了吧?甜死了,整个暑假都在嘿嘿嘿的刷微博,那天源源发吃鸡翅的那个同框,我激动的上蹿下跳的跪在地板上。
他俩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,入坑没有那么早,所以对合唱没有那么深的执念。不管有还是没有,我都安之若素,他俩一直这么好就成,我啥也不要,就要他俩好好的。所以前两天生日会,看他哥一如既往地痴汉笑+爱的怼怼(这是跟迷羊学的说法吗),我就超开心。想着,啊,你俩还是这个样儿,那就成。
我一直是竹马,因为真爱容易伤心。让我心底里转真爱从此瘫在坑底无心出坑的是源源14岁生日那次,他哥读信。我没有什么xjb吹的粉丝滤镜,好看就是好看,没有糖就是没有糖,所以源源唱歌的时候他哥那红红的眼仁跟打转的眼泪我不会认错。他哥,一个多愁善感的温柔老妈子攻。王俊凯读信的那段是我永远的top:
“说要给你写信,我一开始是拒绝的,因为平常跟你讲的话已经够多了,现在还要写信,我自己都会嫌烦”
“但是有一天晚自习放学回家的路上,我又想到了好多没跟你讲的话。”
“我第一次见你是11年的时候”
“那个时候的你,跟现在,应该不是一个人吧”
“你要好好吃饭,你看去年我俩还差不多,现在我比你高好大一截”
“好了,剩下的话就留到以后再慢慢讲吧”
“我们还有一个十年,两个十年,三个十年讲要说的话”
每一个字,在我看来,都是一句缱绻的告白。太温柔了,我默默地看着这段话流眼泪。
说真的,哥哥的这封信,每个字我都能拆开写一篇论文。
晚自习放学,你能想象吗,都是上过晚自习的人,放学的时候是很累的,背着书包,夜色浓重,心情大
多压抑,不想讲话。坐在车子里,一直看着扫过的路灯,绿化带,还有楼顶时不时晕开的朦胧的月亮。哥哥突然想起了弟弟,他想:啊,我还要把这件事告诉源儿,哦,还有这件,嗯嗯,这些他都不知道诶。
你哥他沉默的坐在车上,看着外面,一边发呆一边想弟弟。
“想到好多没跟你讲过的话”,这句话很可爱,它的意思是,这些话一直在我肚子里打转,或许浮上来过,或许一直安静的深藏在心底。但是不行,源儿,我突然发现我还没让你知道呢,我得把他们通通告诉你,倒出来给你看——告诉你你要好好长大,告诉你我第一次见你你是个胖乎乎的小可爱,告诉你要多吃饭,不然长得没我高,告诉你我们还有漫长的一生要一起度过。源儿,我得告诉你。
……再写我要哭了
这封信是我永远的top。不管什么时候,大家吵成什么样子,我想起哥哥的一个又一个十年就会觉得安心,我不指望你们在一起还是什么的,关系是你们自己决定的嘛。我就一直站在最外围看着你俩,你俩唱歌,我鼓掌;卖唱片,我掏钱;有朝一日腻了,转身云游四方,我也成为千万人之一,泯于江海。

评论

热度(6)